close

MyMoney記帳本-我的預算表
last update:2008/11/07

你現在每天都好好記帳了,透過報表,你也發現了自己在那些方面的花費太多了,現在想要控制你多餘的花費嗎?我的消費預算表可以讓你設定每週、每月、每季、每年的花費預算,也可以指定針對某個帳戶或某個消費用途做預算,透過簡單的表格,讓你知道目前的消費額度、預算的可用餘額,讓你簡單清楚的去控制自己的花費!

進入我的記帳本後,點選"新增消費預算表"就可以開始設定預算

只要設定你的預算週期,指定預算的帳戶,可以是某個金流帳戶類別或者是指定某個單一帳戶都可以,再選擇預算用途及填寫預算金額,這樣預算就設定好了

有兩個地方需要注意一下的
1.不計算信用卡繳費金額
當你指定預算時,可以設定不計算信用卡的繳費金額,例如你當月預算刷卡10000元,實際上信用卡帳單繳費8000元,刷卡刷了7000元,如果有勾選不計算信用卡繳費金額,那麼預算表中的實際消費金額就只有算到實際刷卡的7000元,未超過預算
為什麼需要這樣子呢?有兩種情況我會不計算信用卡繳費,第一個情況就跟上面的例子一樣,你可能只是想設定每個月的刷卡預算而已,這個月繳卡費實際上是上個月刷的卡,因此不用算進去,第二個情況,你可能只是要設定每個禮拜生活費或其他的雜支預算,但是這麼一來,只要一遇到一繳費的那一週,只要是從那個帳戶繳卡費,預算就可能爆掉,因此這種情況我也會把信用卡繳費排除掉
2.預算用途
同樣的根據上面的原因,在你設定預算用途時,你雖然可能選了不限定,可是可能想要排除某一種用途不算進去預算裡,這時候你也可以勾選不想要計算的用途,忽略掉它

預算設定好以後就跟下圖一樣


消費預算表會列出你設定的預算帳戶及用途、週期、預算金額,並列出目前這個週期的現金及刷卡支出,以及預算與實際花費的%數,你也可以修改預算表或刪除預算表,點選更多實際消費記錄的話,可以觀看近六個週期的預算狀況



在我的記帳本首頁則會列出目前預算週期的簡表,你可以點選上方的我的預算表進去看詳細的預算內容


在你記帳的過程中,程式也會自動幫你計算你每日的平均花費,如果有可能超出預算,也會即時提醒你


點選"警告!可能超出",會跳出你目前的平均花費以及預估會花費的金額,你可以根據這個預估來控制未來的花費金額


只要好好利用消費記錄跟預算表,相信可以為你省下不必要的開支唷!


Next:手機記帳
回線上說明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